帮助:休眠豁免解决方案

来自Unreal_Neo Studios Encyclopedia

休眠豁免是 Miraheze Meta 的一个方案。

 

来自其他 Wiki 的模板

此模板来自 Miraheze 提供的 Meta Wiki 所在的站点的模板,可能会随时间有所差异。
本模板是按照 Creation Common BY-SA 4.0 协议引入而来。
您可以前往贡献者查看该条目或模板的贡献者。
请尽量按照 CC-BY-SA-NC 3.0 协议转载。以免造成不良的影响或麻烦。


休眠[编辑]

在 Meta 里,休眠的wiki 是指在 60天 或更长时间内没有显示任何活动的wiki。一般认为,休眠的wiki是不活跃的,且因为这些wiki仍使用服务器资源(例如wiki数据库的磁盘空间),我们必须将其关闭(或删除)。45天后,wiki上可能会有个通知,提醒用户必须更加活跃。此横幅放置至少15天(至少60天不活动)后,wiki将被自动关闭/锁定(设为只读)。该wiki的行政员将会在他们的(受影响的wiki的)讨论页以及电子邮件(如果已在Special:Preferences中已确认了电邮地址)收到通知,并且在关闭两周后允许重新领养wiki(见#领养)。如果wiki关闭后至少120天(至少180天内,也就是6个月内不活跃),没有用户请求领养该wiki,该wiki将被标记为已删除。两周后,该wiki将有资格被永久删除。

如果没有适当通知用户,则每次进入下一步(使用中 -> 不活跃 -> 休眠 -> 关闭/锁定 -> 删除)之前的时间应该增加。用户每次收到通知后至少有一段时间来解决问题,如果愿意。参考下表:

阶段 距离上次通知的最短时间 最短总时间 无贡献最短时间
Wiki 被创建 N/A N/A N/A
不活跃通知 45 45 30
关停 15 60 N/A
符合删除条件 120 180 60
删除 14 194 60

休眠方针豁免[编辑]

如果你的 Wiki 在 Miraheze 里需要避免休眠政策导致 Wiki 关闭,可以在:https://meta.miraheze.org/wiki/Stewards%27_noticeboard 反馈。

在 Miraheze 里,休眠豁免通常有以下几种方式:

  • wiki是用来阅读的,wiki上已有很多的内容并且无需拥有活跃编辑。
  • wiki是定期聚会而创建的,比如,此wiki用于计划两年一次或一年一次的活动。
  • 其他的例外情况。

但申请不是一件很简单的事情,要想申请需满足以下条件:

  • 您必须拥有该wiki的本地权限。
  • 您必须显著参与wiki当前的状态。
  • 您必须至少满足上文叙述的理由之一。
  • 您必须表示自己有参与全域活动的迹象。
    • 这可包括向元维基的全域工作人员发送的信息、在监管员布告栏的留言、对wiki的本地贡献。

Unreal_Neo Encyclopedia 休眠豁免情况[编辑]

目前本 Wiki 的“长期开放(休眠豁免)”状态如下:

【长期开放】

有关休眠豁免的行迹,可以看以下列表:

解决方案[编辑]

注:由于本 Wiki 已经处于“休眠豁免”政策范围内,所以这段文字无需再次解读。

也是上文提到,要想不被 Miraheze 的自动删除影响,就要保持一定的活跃迹象,活跃迹象包含“编辑条目”。

自“休眠豁免”被自动撤掉后,本 Wiki 将不再进入长期无需修改的状态,因此用户必须保持一定时间的活跃,来维持该 Wiki 的正常运行。

解决方案有:

  • 在一个短时间里写一个条目,并且分开编写(一个条目可以进行几次十几次的编写或修改)。
  • Sandbox 条目里随便写一些条目内容(可以是文字,模板,文件,但不允许放入能破坏 Wiki 正常访问的解析勾或高开销解析勾!)
  • 行政官和管理员会尝试重新申请(碰运气,如果能成就成了,不能成就都活跃起来吧...)
我们提供服务需要使用Cookie。您使用我们的服务,即表示您同意我们使用Cookie。